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碧湾环山 18 一室




什么?这里竟然是他家?梁湾慢慢站起来,朝这屋子周围打量了一番。虽然楼道里没有灯,四周昏暗,但也能辨得出这是一幢不新不旧的小洋楼。而且地势很高,放眼望去还能依稀看到醉仙楼的灯火。


“还愣着干嘛,进来。”张日山朝着梁湾偏了一下头。


梁湾走进门里,这房间不大,整好一室一厅,对于一个独居的男人来说倒也是绰绰有余了。梁湾进门后,张日山便径直走向了窗边,撩开窗帘的一角,向窗外打探着。


梁湾还是不敢相信张日山竟把自己带回了家,不管怎么说,兴奋是肯定的。


“嗯嗯” 梁湾清了清嗓子道:“你真行啊张副官,这么轻而易举的就把姑娘拐回了家?”


张日山放下窗帘,转头看向她:“你若不想呆在这儿,随时可以离开。不过,那些人还在下面。”


梁湾皱眉:“张日山,你就不能幽默一点?”


张日山摊手笑了笑:“我哪里不幽默了?”


梁湾真是无语了,看着他气不打一出来。本来想严肃一点的,可偏偏这时自己那不争气的肚子又咕咕的叫了起来。她只好尴尬地冲他笑了笑:


“你家有什么吃的吗?我好饿啊。”


张日山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什么,然后看着她道:“没有。”


梁湾脸上的笑容渐渐凝固了,她是真的有点生气了:“张日山 !你说好要和我吃饭的,现在馄饨也没了,还把我拐到了你家。我不管,你要对我负责!”


也许是她的话起作用了,张日山答道:“那,煎鸡蛋你要吗?”


梁湾盯着他,猛地点点头。


“好,你先坐着,我去做。”说完便走向了里屋的厨房。


梁湾放松地坐在沙发上,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。好好的馄饨变成了煎鸡蛋,多少还是有些心理落差。但一想到张日山在为自己做饭,就瞬间兴奋了起来。她想起张日山要自己背地图的那晚,她背的太累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醒来张日山便为她做好了早餐,煎鸡蛋和培根。她就想不明白了,这普普通通的鸡蛋在张日山手下怎么就变的那么好吃了,也许那是她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煎鸡蛋了吧。


都说男人认真起来的样子是最帅的,上次她错过了张日山做饭的英姿,这次她当然不会再错过这个机会,于是便悄悄地向里屋移动。厨房的门只关了一半,刚好能看见张日山修长的身影站在灶台前。可是,她看到的不是他行云流水的操作,而是一个手忙脚乱甚至有些笨拙的背影。


“咳咳咳。”这什么味儿呀,什么东西烧糊了吗?梁湾被那味道呛的咳了几声。


‘砰——’ 的一声门被张日山关上,门里传来他的声音:“去沙发上坐好。”


什么嘛,不看就不看。梁湾又坐回沙发上,她此时已经隐隐有些不好的预感。又过了十来分钟,梁湾饿的已经眼冒金星了,张日山终于把一盘煎鸡蛋摆在了她面前。


“吃吧。”


梁湾睁大眼睛看着眼前这盘东西,勉强能看出是三个堆在一起的煎鸡蛋。每个蛋黄都破了,那颜色、色,感觉就在糊与没糊的一线之间。唉,是她期望太高还是低估了一百年对一个人的影响?梁湾抬头起头看向他,他原本整洁的衬衣上沾了不少油渍,白净的脸上也多了一抹黑色的油烟。如此狼狈窘迫的他还是头一回见,让人忍不住发笑。现在,张日山的表情像极了那种,明明考的很差,却不得不给家长看试卷的小学生一样。


“你还吃不吃了?”


“我吃,我吃。”


梁湾憋住笑意,看着盘里的东西心想,也许就是卖相差了一点,味道应该是不错的......吧?她深吸一口气,夹起一块没有糊的煎蛋放在了嘴里。才嚼了一下,就连忙把嘴里的东西吐回了盘子里。


“张日山,你是想齁死我吗,你到底放了多少盐?”


张日山似乎料到了她的反应,立刻把纸巾塞到她手里,吞吞吐吐地说:


“我,我听军队食堂的人说过,做菜放半勺盐。”


梁湾不可置信的看着他:“半勺?半勺这么会这么咸?你用的是汤勺吗?”


张日山看了一眼里屋的灶台,梁湾也朝那方向望去,只见一片狼籍的台面上果然躺着一个大大的汤勺。哎,原来刚才张日山并不是不愿意给她做饭,而是根本不会。梁湾揉了揉太阳穴,算了今晚就当减肥了。






今天真是诸事不顺啊,梁湾靠着沙发闭目养神。一阵热气从脸颊边传来,伴着一股清新的茶香。梁湾睁眼一看,张日山已经把一杯热茶递到了她嘴边。


“喝吧。”


梁湾接过杯子,轻轻嘬了一口,脸上露出了微笑:“嗯,茶不错嘛。”


张日山自己也端来一杯,在她身边坐下。


梁湾其实在张日山做饭时就把他的屋子打量了个遍。她所熟悉的那个张日山有轻微的洁癖和强迫症,不求奢侈但过得很安逸很有情调。而他的这个家,该有的东西虽然都有,房间里的东西和陈设也只是勉强算的上整洁而已。


“张日山。”


“嗯?” 张日山如今听到梁湾叫自己的名字,已经很是习惯了,他甚至有些喜欢这种感觉。


梁湾看向他:“我看你根本不会好好照顾自己,为什么不和佛爷他们一起住?”


张日山放下茶杯:“佛爷成家以后,我就搬了出来。”


梁湾看见他眼里闪过一丝落寞,毕竟在她眼前的不是那个磨砺了百年的张日山,而更像是一个刚褪去稚气少年。


“那,你是想搬出来,成家立业咯?”


张日山缓缓地答道:“这里也不算是我的家,我大部分时间都在佛爷府上或者军营里,我租下这里,不过是有个地方累的时候可以休息。”





和他在一起,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,此时墙上的西洋钟的时针已经指向了十一点。梁湾有些困了,可脑中突然蹦进了一个重要的问题:已经这么晚了,而且现在房间里就他们两个人......


她偏头看向他,他还在慢悠悠的喝着茶,一点也没有要送她回去的意思。张日山好像注意到她的目光,朝她这边瞥了一眼,梁湾连忙低下头,端起已经见底的茶杯,故作镇定的喝了起来。她此时心中思绪万千,还不送她回去,是要她睡在这里吗?睡哪里呢?沙发还是床?自己睡了床,他又睡哪里,难道说.....梁湾一时情急,朝自己脑门拍了一下。


张日山转过头来奇怪的看着她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
梁湾脸有些红,连忙道:“没,没什么,我就是在想那些人应该走了吧,我,我再不回去,新月该着急了。”


张日山起身走向窗边,掀开窗帘朝下看了看:“嗯,看起来是已经走了。”


“那,我该回去了吧?”


张日山眼前的女人:“你就这么想回去?”


“我只是怕新月担心嘛。”


“不用担心,我已经打过电话了。”


梁湾瞪大了眼睛,什么时候打的她怎么完全不知道?她想起刚刚张日山确实去卧室呆了一小会儿,难道他卧室里还有个电话吗?不对,重点应该是他为什么要打电话,难道真的是想......


梁湾看着张日山朝自己走来,她身体紧绷,本能的向后挪了挪。但他还是慢慢地靠近,他的脸越来越清晰,甚至听到他沉稳的呼吸声,梁湾不由得闭上了眼睛。 


‘啪’ 的一声,一个东西轻轻的敲在了她头上。梁湾吓得睁开了眼,而自己手上多了一个铁盒子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