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碧湾环山 32 决心



梁湾被他这突如其来的问题给惊到了,她站起身来往后一退,慌忙之间,带翻了桌上的碗筷,那瓷碗掉在地上,碎成好几瓣。可张日山却没有因此停下,继续向她靠近。他就站在近在咫尺的地方,近的梁湾都能看清他凤目之上的根根睫毛。


梁湾有些心虚:“什么那人,他, 他就是未来的你啊。”


“你可有把我们当作是一个人?” 张日山像是看出了她的胆怯,再向前一步,梁湾退无可退,后背已经抵上了墙上的窗沿。她偏过头,避开他炙热的目光然后支支吾吾的说:


“你,你们都是张日山啊。”


“可你刚刚叫我的,是张副官。” 


他的话在梁湾耳边炸开,心里像有什么被他戳穿了一样,连呼吸都变得困难了。是啊,得知真相后,一想到他,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。醒来后不知怎么面对他,也是因为这种感觉。自己不知是什么时候,在心里,就已经将他们二人区分了开来。


可能也正是因为这么近,梁湾突然看清了一件事。他和张日山有着一模一样的脸和声音,神情和和习惯也是那么的相似。于别人,张日山和张日山哪有什么区别?但是对她而言,他们就是不一样的。或许,她对他所有的心动,都是因为他们的相似。她甚至觉得自己来到这里一开始便错了,是她把张副官当成了她的张日山。现在既然看的清了,就不能一错再错下去。


梁湾手扶着窗沿,站直了身子,抬头看着他的眼睛:“是,我想回去都是因为他。”


听到她的回答,张日山没有再靠近,而是站在了原地:“为了他,你连命都不要了?”


“他为了救我现在生死未卜,我为了他不要命又怎么了?”


“你都说了他生死未卜,说不定他已经死了!”


“不会的!他和我一样,我们的血可以驱赶蛇柏!”梁湾冲着眼前的人吼道。


张日山一偏头:“怎么不会?你根本不知道你回到的是什么时候的未来!就算蛇柏杀不了他,等你去救他,他可能早就饿死了!”


梁湾捂住耳朵喊道:“你别说了!” 这个问题就是她想到过,可不愿再去想的,现在却被张日山指了出来。


“哪有你这样的人,这么想自己死?“


“我当然不想死,我只想告诉你,就算回去了,你也可能救不了他!”


“可是留在这里,他就会死!“


张日山上前一步,握住了梁湾还按在耳旁的双手,他把她手拿下来,让她看着自己。梁湾此时已经急红了眼,也许是自己眼睛里面有泪,她看到他的眼睛里也闪着光。


“留在这里,还有我,我也是张日山啊。”


空气突然凝固了,除了两人的呼吸声,再也听不到别的。两人就这么僵持着,没有进退。尹新月终于不顾张启山的阻挠,站了起来:


“湾湾,你别走了。留在这里,我们四个人一起生活,不好吗?”


这一瞬间,梁湾觉得有什么东西撞进了心里。是啊,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梦啊。这里有张日山,有夫人,还有佛爷。四人在一起,像家人一样的生活。这不仅是她的梦,也是张日山的梦吧。可闭上眼睛,脑海里出现的不是一身戎装的他,而是他那身黑色的西服。是他们在医院里的初次相遇,大雨中的赴约,新月饭店前的拥抱,古潼京里的温馨小屋,还有,他孤身面对蛇柏的背影……


梁湾挣脱他的手,带着哭腔吼道:


“不!你不是张日山!”


话一出口,她看见他的眼神顿时变得悲伤而落寞,像极了一头受伤的野兽。她突然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,是啊,他怎么不是张日山呢?


“你是张日山,但你不是我的张日山!我只知道,我的张日山现在还在那黑暗的古潼京里,和那些蛇柏在一起!” 梁湾最后几个字已经被她的哭泣而吞没。


听到她的话,张日山也怔住了,心里像空了一个洞,不断灌进冰冷的风。看着她在自己面前流泪,他很想伸手为她擦去泪水,可就这一步之遥,他觉得他根本够不到。他也不知道自己今天是怎么了,看到她为了回去而兴奋的样子,他就渐渐地丧失了理智。自己说的那些当然不全是气话,而是他冷静思考过的。因为他不想她有任何危险,所以留下是最好的选择。她也许不想听,但是他还是要说。


“好,就算他还活着,在他知道了你的身份之后,他会怎么对你?”


梁湾声音颤抖着:“你究竟想说什么?”


“你说过,未来的九门正在围剿汪家人,你如何知道他不会为了大局弃你而不顾?”


“那你呢?”梁湾看着他的眼睛,她看到他眼里的坚定。


“我定会护你周全!”


“你怎么知道他不会?”


张日山握紧了拳头,咬着牙说道:“我不信他,哪怕他就是未来的我,我也不信。我只信我自己! ”


“你不信,但是我信!我就是要去找他!”


“我不会让你去!”


梁湾满是泪痕的脸突然闪过一抹微笑,她上前两步然后缓缓蹲下:“张家是吧?汪家是吧?什么长生?什么凤凰?“


她突然捡起地上碗的碎片,毫不犹豫的朝自己的左手腕用力一割,瞬间血流如注。


“你如果怕我死,我告诉你,不去古潼京,我现在就死!“


这一切发生的太快,张日山来不及反应,一旁坐着的两人更是看都没看清。只见张日山一个箭步向前,一把按住了梁湾正在流血的伤口,然后对旁边的人吼道:


“快去拿医药箱!”


尹新月被他的吼声吓了一跳,直愣愣的点了点头,然后起身跑去拿东西。她没想到一向恪守臣礼的张副官,有一天竟会冲着他们大喊大叫。可他这架势吓得了尹新月可吓不了张启山,他也知道是情况紧急,所以连忙出门叫人备车准备去医院。


张日山此时正死死地按着梁湾的伤口,但血还在源源不断的从他指缝间渗出,打在她白色的裙子上。她到底割得有多深,才会流着么多血?张日山看着半跪在地上的梁湾,她本来因哭泣而泛红的脸,此时已经又些苍白了。张日山从未如此惊慌无措过,这一刻,他深深的觉得自己错了。他开始厌恶自己刚才所说的,所做的一切。可是那些都已经无法挽回了,而现在,梁湾另一只手还在试图把他的手给掰开。


张日山握住她另一只手,缓缓的开口:

“我答应你,我会带你去古潼京,让你平安见到他。”


听到这话,梁湾露出了笑容,然后安心的闭上了眼睛,倒在了他怀里。她没有看见,有一滴泪,从张日山的眼角悄悄流下了。




(是酱的,故事已经进入了尾声,下周末就可以完结,绝对不是be!!! 到时候我会把为这个文剪的视频也发出来。❤️❤️❤️笔芯)




评论(24)

热度(28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