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碧湾环山 33 启程



几天前被大火烧的面目全非的小楼现在已经开始了重建工作,虽然那些木质的房梁跟门窗都被烧了个干净,但因扑救及时,楼的形还在。最先搭好的就是那个梁湾和尹新月发现密室的会议室,地底的密室已经被填平了,但这间屋子却被保留了下来。不得不说,张大佛爷真的是个念旧的人,顾不得外面工匠还在忙碌的抢修,他就又驻了进来,开始处理军务。


此时张启山正坐在案前,看着眼前站的笔直的少年。张日山今天的军帽压得很低,帽檐投下的影子好像把那双眼睛都遮住了。回忆起那天晚餐发生的事,张启山叹了口气。那天他若不拦那么着新月,不那样袖手旁观,或许事情会变得不一样。但他不后悔自己的选择,因为他的沉默给了这个少年一个成长的机会。人不轻狂枉少年,哪怕结果不尽如人意,只要他学会去承担,便是好的。


“梁小姐今天下午出院,你不去看看吗?”


“后天便出发了,还有很多东西要清点,夫人和八爷去了便好。”


张启山起身走到他跟前,绕着他走了两圈,然后用手里拿着的文件狠狠地抽了一下他的头:


“知道事情多你大白天还去喝酒?你自己闻闻,浑身都是酒气!你是想被军法处置吗?”


张日山扶了扶被打歪的帽子,又闻了闻自己的衣服,低着头辩解道:


“我不是今天喝的,是昨天晚上,没换衣服而已。”


张启山盯着正躲避着自己目光的张日山,一把抓起他的左手,衣袖滑了下去,手腕上露出三个针孔,已经都结了痂但周围还有些淤青。


“给她输了那么多血,疤都没好完就跑去酗酒?你就仗着自己年轻是不是!”


张日山沉默了一会儿,低声说道:


“我只是想知道喝醉是什么感觉。”


“那你知道了吗?”


张日山笑着摇了摇头:“没有。”


张启山背手转过身去:“够了!我不想再看到你这副样子! 现在人还没走,你不去。等人走了,你要天天喝个酩酊大醉不成?” 张启山觉得自己的语气已经很重了,可身后的人就像没听到一样。他于是又转回去,盯着他失神的双目,按住他的肩膀猛的摇了几下:


“张日山!你给我醒过来!你这个样子连长沙城都出不了,还去什么古潼京?” 说完张启山一放手,张日山一个不稳竟跌坐在了地上。张启山站立着,俯视着像一滩烂泥一样的张日山,终于气极,抓起手边还略带白烟的热茶就朝他泼了去。不知是惊着了还是烫着了,地上的人终于有了反应。张日山抹去脸上的水渍,缓缓站了起来。


其实,刚刚佛爷那一声张日山就已经将他拉回了现实。那天将她送去了医院,他便一直守在她病房前。医生说还好那瓷片不锋利,伤口虽深但没有割断动脉,她是失血过多才导致了昏迷。这和他上次受伤住院的情况很像,他那次没有输血是因为没人能给他输,所以他硬熬了七天,便挺过来了。但是这次不一样,张汪同宗,或许也是一件幸事吧。医生两天天里,前前后后来要了三次血,每看见那红色的东西从自己手腕流出,留到她身体里,他就觉得自己又满足了一分。可这不过是自欺欺人罢了,当医生说她已经脱离了危险,看着她在病床上的睡颜,心里便又空了。想一想自己能为她做的事,便只剩下如答应她的那般,送她去古潼京,见到她想见的人了吧。


走出医院的大门,回军营的路明明熟得闭着眼都能摸回去的,现在竟然迷失了方向。于是,他去喝酒了,在那个已经关了门的李记馄饨旁的一个小酒馆。八爷说喝酒能忘忧解愁,喝醉了,地上一躺,便什么痛苦都没了。如今看来,他那个孤家寡人的话是信不得的啊…….


张启山从张日山身旁走过,没有看他只掷下一句话:“明天你若还是这副样子,行动就取消,我不想我的兵还有九门的兄弟因你白白丢了性命!”


张日山终于抬起了头,目光如炬,看着那远去背影大声说道:“佛爷,不用明天了。我会好好完成计划,然后….将梁小姐送回去。”


张启山叹了口气:“你能想明白便好。”






此时的张府,尹新月接回了刚出院的梁湾。可她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,今天把人接回来了,过两天又要看着她离开,她的心哪受得了这样的折腾。她在医院里就多次向梁湾表达了自己的挽留,可梁湾的态度很坚决,就像那天她毫不犹豫的割伤自己的手腕一样。要是抱着她大哭一场求她留下来有用的话,她早就这样做了。可是连张副官都做不到的事,她就更无能为力了。尹新月是个果敢的人,既然一定要分别的话,就高高兴兴的送她离开吧。


尹新月坐在梁湾房间里的藤椅上,看着刚出院就迫不及待的收拾起房间的她。梁湾的左手还缠着厚厚的纱布,底下是一个缝了整整二十三针的伤口。手腕还不能大动,轻捏着都有些疼,可她还是要像个没事人一样。医生本来劝她在医院多住些日子,等拆了线再走。可她却告诉医生,线她自己会拆。因为离出发的日子就只剩两天了,她知道张日山既然答应了她就不会反悔,但要是因此耽搁了行程,就赶不上月缺之夜了。


梁湾打开衣柜,从里面拿出挂着的四套洋装。尹新月和她身材相仿,这些是自己刚来时她给她的。去古潼京这些衣服是用不着了,她小心翼翼将它们折起来,交到尹新月手里。尹新月看着手里的衣服,有些失落。她将八爷刚刚给自己的包袱递给梁湾,八爷说是张副官给的。梁湾打开包袱,里面是她的背包,白毛衣,牛仔裤和冲锋衣。包袱最底下压着那瓶已经空了的fanglang 喷雾。


尹新月拉着梁湾没有受伤的那只手说道:“湾湾,要是去了那里,遇到什么危险或者没能回去,你就回来,我和佛爷会一直在这里等你和张副官的。”


梁湾点点头,伸出左手回握着她:“新月,对不起,是我太任性了。” 然后冲她一笑:“要是我真回不去了,还请夫人发发慈悲收留一下无家可归的我啊。”


尹新月快速地抹去刚留下的眼泪,破涕为笑:“那就要看你表现了。”






启程的这一天终于来临,天还没亮,张日山便侯在了张府那尊大佛前。站在这里,刚好能看见房子的大门。他看见梁湾穿着白色毛衣和牛仔裤,背着背包从大理石楼梯上缓缓走下。从初见她时,她便穿的是这里的衣服,梁湾这一身现代装,是他从没见过的。是好看的,可也那么陌生。她一步一步逆着晨光走来,像梦一样的靠近…….






评论(17)

热度(2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