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 碧湾环山 13 逢生

碧湾环山 13 逢生




梁湾的意识清醒了不少,此时张日已经抱着她跑出了很长一段距离。






“醒了就自己走!”






梁湾突然感觉腰上一松,来不及反应,差点一屁股坐在地上。






张日山背靠着一块石头,重重的喘着气,豆大的汗水从他额头上滴下。刚和那几个面具人玩命的厮杀完,又抱着自己跑了那么久,梁湾也不好意思责备他。梁湾看着看着,他的面容竟和古潼京里那人的重合了。想起在古潼京里,张日山也是这样地带着她,躲避着蛇柏的追击。






片刻休息后,张日山便又迈着大步向前走去,梁湾追上去,拉住他的衣袖:






“我们走的已经够远了,那两个人可能已经被毒死了。”






张日山看也不看她,继续往前。






“那些只不过是驱蛇的硫磺弹,能毒死什么人?用不了多久他们就会追上来,想死的话你就呆在这儿吧。”






梁湾一路跟在张日山身后,时间的流逝在这座山里显得格外的模糊,看着由明转暗的天色,应该是走了大半天了吧。这座山实在是太大了,她在大河庄的时候就听人提起过,以前有很多村民在山里面迷了路,就再也没走出来。






看着张日山的背影,梁湾现在心里想的才不是他们还要走多久,会不会迷路。她一直有个疑问,她憋了一路,在心里来来回回拉扯了很久。她想知道答案,却又害怕那个答案。现在终于忍不住,快步上前,拦在张日山跟前。






“刚刚,你在和那个拿长刀的人交手的时候,你是不是想拿我当挡箭牌!” 梁湾说出这话,眼睛已经红了。






张日山微愣,她竟然注意到了。






“是。“






女人的直觉果然准的可怕。

“张日山,你还真是个王八蛋!”梁湾哭着对他吼道。






可他也不辩解反而说道:“我是故意把你挡在前面,看看你的同伴会不会把刀刺向你。”






“你…你!”梁湾气急。她瞬间对眼前的这个张日山绝望了,觉得他比陌生人还要陌生。但她只注意到当时张日山拿她挡刀,然后便被那锁链人擒了去,而没有看到张日山在最后一刻自己硬生生挨下了那一刀。






梁湾决绝地转过身,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没走几步,张日山的声音在背后响起






“你去哪儿?”






“离开你!” 梁湾头也不回。






“你不怕那两个面具人了?”






“反正你们都要我死,死在谁手里都一样!”






张日山摇了摇头叹了口气,想走走向前拉住她,可没迈出一步便两眼一黑便向前倒去。






梁湾只听见背后噗通一声,等她回过头,张日山已经倒在了地上。梁湾连忙跑过去,将他上半身从地上抱起。梁湾努力的回忆,刚刚的厮杀中,张日山虽多处受伤,但都不致命,现在他到底是怎么了?






梁湾伸手摸向他深棕色的衬衣,当他把外套给了自己后,便只剩下这件衣服。在触摸到衣服的一瞬间,梁湾一惊,衣服竟全是湿的!抬手一看,已满手鲜红。梁湾连忙撩起他的衣服,只见在右腹处,有一个被利器贯穿的窟窿,此时还在源源不断的往外冒着鲜血。梁湾想起来那个手持长刀的面具人,是那把长刀吗?他究竟什么时候受伤的?






医生的直觉告诉她必须马上替他止血,否则他活不过一个小时了!可现在这荒山野岭的,什么东西也没有。梁湾能做的只有扒下他的衬衣,替他按着伤口。可这根本不管用,张日山本就白皙的脸现在越发苍白,连嘴唇也泛起了青色。






“张日山,你别死呀!”






梁湾真的很害怕他就这样再也醒不过来。他如果不能好好的活在这个世上,平平安安的度过百年,那么他们根本就无法相遇。他的一颦一笑,他们的生死与共,都会成为一场泡影。梁湾又不争气的哭了,泪水一滴一滴打在怀中人的脸上。






忽然间,梁湾感觉有温热的东西抚上自己的脸颊,为她擦去泪水。






“我还以为下雨了呢。” 张日山张开干涸的嘴唇,发出细微的声音。






“你,你醒了。”梁湾试着扶他坐起。






“这里不安全,我们到那边草丛里去” 张日山强忍着疼痛,说着就要起身站起来。






“张日山你别动,你的血止不住了。”梁湾带着哭腔,声音还有些许颤抖。






“不就是止血吗,这好办。”






梁湾疑惑地看着他,只见他从路边随手抓来一根五指粗的木棍,朝右腹的窟窿捅去。梁湾没来得及阻止他,那木棍就已经插到了伤口里了。创口被木棍封住,血也不再往外渗。






“张日山你疯了!你知不知道,就算血止住了,这木条棍有多脏,你会感染的!”






张日山笑了笑:“这招是和佛爷学的。在这深山里,你的那些西洋玩意儿可没有这土方法管用。”






这么会有人能对自己这么狠?那个佛爷,还有眼前的这个他,他们到底过的是怎样的生活?在古潼京里,当张日山告诉自己身份的时候,她多少能想象到他当军人的样子,是怎样的英俊潇洒。如今见到了真实的他,她却开心不起来。






梁湾把他扶进草丛,这里地势低洼,杂草丛生,从上面看很难发现他们。梁湾轻轻的给他摆了一个舒适的姿势,让他的头靠着自己的肩膀。张日山微闭着眼,眉头紧皱,额间冒着虚汗。梁湾看得出来他是在死撑。






“张日山,你说,我们会死在这里吗?” 






“不会。” 






“为什么?”






“我命硬。”






梁湾听了笑着点点头






“嗯,我也特别能活!”






梁湾听得出来,他的声音越来越弱了,反应也越来越迟钝。他要是这么睡过去,恐怕真的醒不过来了。






“张日山,张日山。”梁湾着急地喊道。






“我在。”






“你别再睡过去了,多和我说说话。”






“说什么?”






“说什么都好,或者你可以问我问题。”






张日山沉默片刻:“那...百年后的我是什么样的?”






梁湾心中一喜:“你终于相信我了!”






张日山摇摇头:“你还有待考察。”






“什么叫有待考察?”




梁湾想起那个张日山好像也对自己说过类似的话,然后对怀里的人说:“




你呀,百年之后,你还是这样,一点没变。”









不知不觉,月亮已经爬上了枝头,山间夜里本是寒气逼人,可他们两人这样依偎着,竟也感觉不到什么寒冷。






他们就这样一句一句地的说着话,刚开始,张日山还能回答她,后来就变成她的自言自语。她知道,他又睡了过去。






“张日山,你看,天上好多星星啊。”


已经没有人回应她,只有她的声音孤独的回响在山谷里。






梁湾的眼皮很重很重,仿佛一闭上眼自己也要睡过去了。突然,她听见远处传来一队人马经过的声音,还有晃动的火把,离他们越来越近。梁湾用尽最后力气,抬头看向走来的人。那人一身青色长袍马褂,看上去斯斯文文,鼻子上还架着一副眼镜。不知为何,直觉告诉她,他不是坏人。但真正让她放下心来的是那人身后跟着的一队身着墨绿军装的士兵,在营地里,她对着样的装扮已经很熟悉了,他们应是佛爷的亲兵。






“快,救他。” 梁湾说完最后一个字,终于放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


(这章之后剧情就会进入新的阶段。这周末暂不更文了,容我好好想想后面的剧情哈)





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