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 碧湾环山 14 探病

碧湾环山 14 探病 

 

要说全长沙城最热闹的地方,除了那醉仙楼,现在要数这这长沙部队医院了。这里虽说是军队管辖,平日里也承担着服务全长沙人民的重任。那位张大佛爷在长沙坐镇多年,但他一点不像其他那些割据一方的军阀,整日练兵建厂,弄的民不聊生。长沙之所以那么繁华,只因张大佛爷把重心都放在了安民心上。譬如这家部队医院,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。平时这里本来就人来人往,老百姓和军人都在这里看病治伤。可这段时间,这里似乎更热闹了,因为不久前这里来了一位贵客。 

 

 

在医院东南角的一幢楼顶,白色的走廊里站着一队士兵。他们身着墨绿军装,头戴镶有青天白日章的帽子,不用说也知道他们是张家的亲兵。此时他们正一动不动的站在一间病房前,像是在守护着什么极其重要的人。 

 

张启山每天下午都会来到这间病房,他虽常来但每次只待十多分钟。什么话也不说,就这样看着躺在病床上的人。人刚送来的那天是因失血过多而休克,医生提议马上输血,可是被一旁的张启山阻止了。 

 

“他不能输血,帮他把伤口处理一下,休息几天就会好。” 

 

今天已经是第七天了,床上的人丝毫没有转醒的迹象。看着病床上睡着的少年,张启山摇摇头:“唉,这次你真是活该啊。” 然后披上外衣,走出了病房。 

 

 

 

 

不知是谁忘了关窗帘,张日山醒的时候,被阳光晒得睁不开眼。他抬起久久未活动的手,遮住了眼前的光,这才看清自己好像是在一间病房里。昏迷的时候,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,但是现在竟一点也想不起来了。想到昏迷之前发生的事,也像一场梦一般让人辩不清虚实,那个女人,纹身,还有那些面具人...... 张日山伸手摸向自己的右腹,那里果然有一道疤。伤口周围爬着一圈隔手的硬线,应该是被缝了针。此时伤口已经没有了痛感,只是有些许的痒。 

 

门突然被打开,来人是手拿着一篮水果的齐铁嘴。 

 

“八,八爷?” 张日山看向门边的人。 

 

齐铁嘴丝毫未料到张日山已经转醒,足足在门那杵了三秒才开口说道:“ 

 

“哎哟我的张大副官,你可算是醒了,你不知道这几天我们都急死了!” 

 

“让你们担心了,佛爷呢?” 

 

“佛爷佛爷,就知道佛爷。 跟你说,我们两个可是更有缘呐。听说佛爷天天都来看你,也没见你醒,我好不容易才来一次就给我碰上了。”齐铁嘴一脸得意的望着张日山。 

 

张日山笑了 “是是是,八爷,我是怎么回来的?”  

 

齐铁嘴听到这话,脸上笑容更盛了:“当然是我救的你!” 

 

张日山眉头微蹙:“哦?八爷怎么会去那个山里?” 

 

“我前些日子听说那个山的西面出了一个汉墓,就去看了看。没想到碰上了一队正赶去和你接头的亲兵,他们说营地里出了大事,你也不见了。于是我就和他们一起去寻你了,还好给我找到了。” 

 

“营里的人....都找到了吗。”张日山握紧拳头,低下头缓缓说道。 

 

“嗯,你放心,佛爷都处理好了,家属那边我们会好好照顾的。” 

 

看着沉默的张日山,齐铁嘴把果篮放在一旁,上前拍着他肩膀道:“都过去了,你别太自责,吃点水果打起精神,佛爷那边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你去处理。” 

 

就在这时,张日山突然想起了什么,从病床上一跃而起。 

 

“她呢?” 

 

“你说谁?” 

 

“就是和我一起的那个姑娘。” 

 

“她.....她......。” 

 

见齐铁嘴眼神躲闪又吞吞吐吐,张日山顿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他连忙站起来,连鞋也顾不上穿就要往外走。见此情形,齐铁嘴连忙拽住他 

 

“叫你好好休息,你着什么急。你们张家人了不起是吧,伤得那么重,这才几天呀,又开始上蹿下跳了是不是。” 

 

张日山听了转过头认真的看着齐铁嘴:“八爷,你告诉我,她到底怎么了?” 

 

看着平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张副官如今这副模样,齐铁嘴有些想笑: 

 

“ 好了,好了不逗你了,人没事。” 

 

张日山听了,终于松了一口气,接着问:“那,衣服呢?” 

 

“你到底是关心人还是衣服?” 

 

“自然是衣服。”张日山偏头不看眼前的人。 

 

“我找到你的时候,你虽昏迷着,但你一只手拽着人家姑娘的手,另一只手拽着那件衣服。我还不了解你吗,这两件必定是十分重要的东西,所以,人和衣服都送到佛爷那去了。” 

 

“那她.....” 

 

见张日山欲言又止,齐铁嘴补充道:“她只是有些皮外伤,五天前就出院了。” 

 

张日山长舒一口气:“八爷,这次真的谢谢你了。”然后朝他一鞠躬。 

 

“诶,我可不敢当。我不知到你和佛爷在密谋些什么,我齐铁嘴虽说不能为你们赴汤蹈火,同为九门中人,这点忙还是不足挂齿的。“ 

 

张日山坐回床上,齐铁嘴又想起了什么 

 

“哦对了,上次我来的时候刚好碰到那姑娘。听到我是个算命先生,她便要我给她算一卦。她那手相可有点意思,我回去查了好多古籍才些眉目。拿着吧。”说着把一个信封塞到张日山手里。 

 

张日山拿着信封疑惑的看着他:“这是什么?” 

 

“这便是那所谓的命数了。等你见到她替我给她,跟她说酬金就免了,我怕是要不起啊!” 说完一转身,摆了摆手就离开了病房。 

 

张日山一个人坐在床边,捏紧了手里的信封,陷入了沉思…… 

 



(下章会比较热闹,出场的人够打一桌麻将了,哈哈)

评论(10)

热度(2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