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 碧湾环山 27 真相




夫人?梁湾想起初次见老毛时,他就把自己错认成了夫人,难道这位夫人和自己的身世有关系?


“你们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会背叛汪家吗,这也是因为夫人。”


“我们家从我爹那代开始甚至更早,就成了汪家的一份子。我们虽没有汪家血脉,但比一般的信徒地位要高,也就是汪家宗家人的亲信。在我十岁那年,父亲把我带去了汪家古楼,纹上了六羽的凤凰纹身。我进入汪家的第一天就被派去照顾一个极其重要的人物,那个人便是夫人。”



不知道是不是错觉,梁湾发现每说道‘夫人’二字,老毛那苍老的眼睛中总是透着光芒。


“ 说是照顾,其实也只是为她送送一日三餐而已。夫人一直住在一栋小角楼里,平日里几乎不出门,像是病了一般。我每次将食盒放在门口,敲两下门,不一会儿门就会开一道缝,一双白皙的小手伸出门外将食盒拿进去。我便在门外等着,直到她再把盒子递出来。收拾干净,我的工作便结束了。我当时年纪不大,对什么事都好奇,一直想知道门里面是什么人。他们都说她是夫人,我想不会是个丑八怪老太婆吧。所以有一次当她伸出手拿那食盒时,我抓住了她的手,从门缝里,我看到的竟是一个十分美丽的年轻女子。她看起来不过二十岁,却是一身妇人打扮。兴许知道是我这个小孩的恶作剧,她没有责怪我,反而笑了。从那以后,每次我都可以把饭给她送到房间里去了。她好像很想找人和她说话,总是给我讲一些离奇的故事。她告诉我,这个世界上有神,而且她已经活了两百多岁了。开始我以为她都是骗小孩儿的,后来才知道,她说的都是真的。


我一直在汪家做着为她送饭的工作,我们俩也越来越亲近。她每次吃饭都故意吃得很慢,想和我多说说话。但这角楼晚上我是不被允许去的,一年也有那么几个月我给她送饭时她也不会开门,只是叫我放到门口。有一次,我发现送去的三餐都被她原封不动的还了回来,我在门外问她她也不回应。是我年少妄为啊,我竟晚上偷跑去看她。可我没想到,白天无人问津的角楼那一晚竟守满了人。她的房间灯火通明,窗上有几个人影来回走动,房里传出阵阵她痛苦的叫声。我真的被那声音给吓住了,蹲在草丛里默默的望着她的窗户。直到房里传来一声婴儿的啼哭,她终于停止了叫喊。又过了一会儿,几个人从她房里走了出来,其中一个怀里还抱着一个婴儿。我认出了那个人,是我曾远远见过的汪家族长。他们向我藏身的草丛走来,我害怕极了。但是我也听见了他们的对话,有个人说,“这个还是不行吗?” 族长摇摇头,竟把那个刚出生的孩子就这么扔到了旁边的水井里。那个刚才还在啼哭的孩子,下一秒就没了声音。


我已经记不得我是怎么走回家的了。回到家,我爹娘问出了我是去了那角楼,把我狠狠的抽了一顿。然后我才知道,我其实是继承了我爹娘的工作。他们照顾这位夫人已经很久了,而这个楼里发生的事这些年他们都看在眼里。原来夫人不是生病了,而是怀孕了。她就像是一个工具,被汪家人用来制造那所谓拥有十二羽凤凰纹身的纯血汪家人。我不敢去想,她到底在这里被囚禁了有多久,又遭遇了多少次这样的事。”



说到这里,梁湾看见老毛浑身都在颤抖,泪水已经布满了他苍老的脸。她没发现,自己的眼睛也已经模糊了,明明说的是别人,为什么心里这么难受呢?张日山看到梁湾哭了,握住她的手,轻轻拍了拍她的背。然后对老毛说道:


“毛老先生不必急,不如我们先休息一下吧。”


老毛擦了擦眼泪,平复了一下心情:“ 没事,我们继续。”


“我们这些小人物就只能看着这一切发生,无力阻止。后来,我还是一样的去为夫人送饭,她也会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,继续给我讲故事。周而复始,就这样又过了六年,我已经是个少年,而夫人的样子真的一点没变,还是那么年轻美丽。可是,她的精神却大不如从前了,吃饭的时候老是会自言自语,或者把以前给我讲过的事又给我说一遍。


从某一天起,我白天送饭时发现夫人时常都不在。后来我找到机会问她,她说那些人找到了使用石板的方法,就是用她的血。将她的血抹在石板上,便可以将人传送到一个地方,那里叫做古潼京。那些宗家的人每次去都要带着她,作为开启传送的媒介。她说他们在古潼京里也发现了和那块石板相似的东西,可能那里不只可以开启空间,还可以开启时间的传送。


我也不知道夫人为什么会将这些事统统告诉我这个孩子。也许她是太寂寞了,或者她那时真的有点不正常了。但是我知道,她心里是很明白的,所以才会叫我帮她实施那个计划。


不久后,夫人告诉我她怀孕了,她这次不但没躲我反而告诉我她感觉得到,这个孩子是特别的。她说她不想这个孩子再落在那些人的手里,不管她是男孩还是女孩,她都不愿她的孩子和她有一样的遭遇。她让我去帮她找来一块石板,刻上凤凰的图腾,弄的和那些人手里的那块一个样。等到那些人再带她去古潼京的时候,她偷偷把石板换了,就可以用这石板逃出去。可是,我石板帮她找来了,也弄的和那块一摸一样,那些人却再也没用她开启传送去古潼京。


她的身子一天天重了,眼看就要临盆,这个计划好像就要失败了。有一天在我送饭时,那些人突然闯了进来,带走了她。我知道,他们这是又要去古潼京了。我很担心她的身体,也担心她能不能顺利实施她的计划。


然而现实就是那么残酷,夫人果然没能逃掉。她被带走后,我一直守在角楼下,守了两天。第二天晚上,她是被抬着回来的,一回来便又开始了那噩梦般的嘶吼。然后那些人抱着一个婴儿出来了,和上次不同的是,这次他们像如获珍宝一样,抱着孩子离开了。那些人一走,我便冲了进去。我看到夫人的眼睛已经没有了神采,她看到我第一句话就是:“求你救救她。”


她颤抖的拿出一块石板放到我手里说她成功了,但是她已经大限将至,走不了了。她刚才就躺在床上,看着那些人为刚出生的孩子点上了纹身。那纹身褪下去后,用热毛巾一擦,出现的果然是和她一样的十二羽的凤凰。夫人求我将她的孩子救出去,她要是不行了,她的女儿只会成为她的替代品。可我一个十六岁的少年,要怎样和那些宗家的人斗?她看出了我的焦虑,接着便告诉我那些人已经找到了开启时空传送的方法:月食之际,带着那块石板去古潼京的一间石室,拥有十二羽凤凰纹身的人就可以被传送到未来。而我只要先想办法将婴儿偷出来,用婴儿的血和石板和一起传送到古潼京,再找到石室将婴儿送去未来,最后毁掉石板就可以了。她说她已经不相信这个世界了,只有将孩子送去未来才是最安全的。而我,去到古潼京以后,也可以从那里逃出去,开始新的生活。这么疯狂的计划,我竟然鬼使神差地答应了。


可是,要从宗家人的眼皮子底下偷出孩子哪有那么简单。眼看月食之际就要来临,夫人也日渐虚弱,我竟然束手无策。我这些天反常的举动早就被我爹娘看在了眼里,没想到的是,他们告诉我夫人对我们家有恩。以前我爹在汪家犯了事,是夫人求族长饶他一命,给了他一个为她送饭的工作。现在夫人既然有求于我们,我们必定相助。于是我把夫人的计划都告诉了我爹娘,就这样,一个人的行动变成了三个人的。但是我爹娘告诫我,这个计划全交由他们来实施,我不得插手。本以为他们是怕我笨,将事情搞砸,后来才知道他们这样做的深意。


有了我爹娘的帮忙,我们顺利的在月食之夜偷出了那个婴儿。她一路上不哭也不闹,好像知道我们在救她一样。我们也顺利的来到了古潼京,找到了间石室。我将夫人给我的一个刻有 “梁湾“ 二字的木牌放在了孩子的襁褓里,那是夫人为她取的名字。我没读过什么书,不知道这名字的含义,只觉得这两个字写起来真是漂亮。就像这个襁褓里这个漂亮的婴儿一样,眉眼都像极了夫人。石室里红光一闪,婴儿便消失了。我爹也按照计划,将那块石板摔成了碎片。”



刚刚梁湾就已经隐隐猜到她和这位夫人的关系,当听到自己的名字,梁湾再也控制不住,眼泪夺眶而出。她本来就做好了迎接真相的准备,最残酷结果也不过是她真的是汪家人。可是,这个真相又何止是残酷?她没有嚎啕大哭,而是捂住脸趴在桌上低声的啜泣。听到这里,张日山的心里又何尝是好受的呢?这个故事太过于沉重,听的人都会觉得喘不过气来。他搂过趴在桌子上的梁湾,让她靠在自己怀中。当梁湾湿润的脸颊接触到他温热的胸膛,她终于大声的哭了出来。张日山突然觉得自己有些笨,竟想不出一句安慰她的话,也只有这样抱着她了。


老毛并没有因为梁湾的哭泣而停下,因为他觉得自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。他的右手按着后背,额头上冒出细汗,而对面的两人还沉浸在震惊或悲伤中,没有发现他的异常。


“夫人不仅救了她的孩子,也救了我们一家人。父亲说,我们家原来姓毛,从今天起我们就可以开始新的生活了。他还说,以后我们老毛家的家训便是:每逢月食之际,来古潼京石室一看,若发现一女婴,将她带回好好抚养。我想了半天才想明白这其中道理。这夫人呀,光顾着把孩子送去未来了,可一个婴儿在这黑漆漆的地方哪里能活?还得靠我们老毛家啊!


原以为新的生活就要开始了,可没想到我的爹娘却没能走出古潼京。我们按照夫人的话,避开了蛇柏和诸多陷阱。就在要到出口时,我的爹娘却相继倒在了地上……”


老毛闭上了眼睛,眼泪抚平了他脸上的皱纹,他突然咬牙道:


“是他们背上的纹身。 汪家人多年寻神力不得,阴邪之术倒是学了不少。汪家宗家的人,蛊惑了那么多人作为他们的信徒,但他们从来不怕那些人背叛他们。那个用黑砂纹上的六羽凤凰,都被掺了蛊。只要他们作出背叛的举动,蛊虫便会发作,背叛者会痛苦的死去。”


张日山想起自己抓到的那个面具人,有着六羽的凤凰纹身,然后被纹身反嗜,惨死在他面前。也许那个人就是穷途末路了,想要背叛汪家了吧?


张日山突然想到了什么,终于开口问道:“为什么纹身对你不起作用?”


老毛此时的声音越来越弱:“这就是为什么我爹娘不让我插手这件事,我也有这六羽凤凰,他们是想让我置身事外,护我周全……当年我没事因为我爹娘替我把那背叛汪家人的事做了,而现在,我把汪家的事告诉了你这个张家人……我……。”


突然他露出极其痛苦的表情,额头青筋暴起,右手死死的按着自己的后背,向一边倒去……






(这个真相我自己都有点被吓到😖这章为了把事情一口气交代清楚,狂码4000字,我都快晕了。其实从开始写第一章时,结局就已经想好了,现在就是怎么把情节连起来。明天我要休息一天,找找灵感,笔芯❤️❤️❤️)


评论(13)

热度(2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