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山路十八湾】13 是非


报警?梁湾心里咯噔一下。江千城神情严肃,好像不把警察叫来,今天就无法收场。事实摆在眼前,张日山伤人在先,报警也是合情合理的。梁湾咬着唇,她的视线在他们二人间来回,张日山还是那么镇定自若,眼睛里却有千言万语。梁湾攥着衣兜里的手机,人像定住了一般,不知为何,就是不忍在他面前拨通那个电话,不忍看着他被警察带走。


看出了她地犹豫,一旁的人提高了声音:“梁小姐,现在是法治社会,纵容犯罪不是一个公民应该做的!”


梁湾一颤,把手机握紧,转过头对那人道:“江先生,我想……这是不是有什么误会?”


“误会?刚刚你看到的是假的不成?”


二人对话之际,张日山已经拿出手帕,擦掉了刀上沾的血,把刀放回了盒子里。此时的他已经散去了刚才的戾气,注视着地上男人,嗤笑一声:


“现在是法治社会没错,法治社会,能容得下像你这样的邪教吗?”


江千城笑了笑:“我不过是个会下围棋的商人,邪教之名我可担当不起。倒是张会长你,持刀伤人,证据确凿!”


梁湾眉头紧锁,心中满是震惊。原来这两人早就认识!他们之间似乎还有很深的仇怨!她突然发现,自己对张日山所有的认知也仅有那天的一遇了。他到底是谁?他究竟还有多少是她所不知道的?来不及细想,江千城的声音又在耳边响起:


“梁小姐,你知道该怎么做吧?”


“我……” 


“没关系,打吧。” 张日山轻轻道。梁湾猛地抬头,不可置信地看向他。没关系?她没听错吧?哪有人干了坏事不跑,还要别人打电话抓自己的?梁湾慢慢摸出手机,拿在手里冲他晃了晃,好像在说我真的会打的啊。然后便看见他朝自己微笑点头,这都什么时候了还笑得出来?梁湾心一横,那就如你所愿,手指划开屏幕,拨通了电话。


在电话里,梁湾只告诉了接警的人临江别院这里发生了纠纷,请警察速来。没有提到张日山,更没有向警察描述她看到的那一幕。因为那一幕只是一个结果,之前发生了什么她并不清楚。她承认她的私心,在这件事上有些偏袒张日山了。但更重要的是,他们之间的恩怨,她充其量不过是个旁观者,谁是谁非不该由她来判断。


梁湾将江千城扶起,坐到沙发上。不出五分钟警察就会到,张日山还是气定神闲,梁湾反倒有些隐隐担忧。江千城看了眼门口的方向:“张会长,你要是现在逃走的话,或许还来得及。”


“逃?我什么也没做,为什么要逃?”


张日山不但不退,反而向前,将梁湾一把从江千城身旁拉开。握着她的手,放到眼前柔声道:


“别光顾着照顾别人,自己的伤也注意一下。“


梁湾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动作给吓到了。看着被他握着的手,手掌上有些许擦伤,应该是刚刚跌下自行车给弄的。他不说,自己根本没注意。梁湾低着头,只觉得头顶视线灼热。一想到他刚才拿刀的样子,现在又如此款款深情,究竟哪个才是真正的他?她瞬间恢复了理智,用力抽回被他握着的手,退后一步:


“张日山,你到底是谁?我怎么感觉被你给耍了?”


“我就是张日山啊。” 张日山笑着摊手。


“他可是大名鼎鼎的九门协会的张会长。”江千城的声音在背后响起。


梁湾又问:“九门协会是什么?”


“那里聚了一群自私自利,扭曲正义之徒。”


张日山打断他的话:“原来江老板对我们有这么深的误会,我们不过是本本份份做些古董生意罢了。不像江老板,总是暗地里耍些小手段。”


“江老板?江先生,你还做生意吗?” 梁湾看向江千城。


这次张日山抢先答道:“他手下的临江夜会,自称顺京最高档的娱乐会所,我看不过是披着华丽外衣,吸人血,惑人心的污浊之地罢了。”


梁湾对临江夜会并不算陌生,小梨前些天和男朋友去过,回来就和她抱怨。说里面什么都好,帅哥美女,音乐游戏,还有好多国外的稀奇玩意儿。就是消费太高,一杯橙汁竟然要一百二十块钱。小梨还说改天带她也去瞧瞧,她当时就拒绝了,说那种黑店她一辈子也不会去。没想到江千城竟然是这个黑店的老板!对他温文儒雅的映象瞬间打了几分折扣。


“原来你们是竞争对手啊!” 梁湾突然有些明白他们之间的恩怨怎么来的了,可有又一想,他们一个做的是古董生意,一个是开夜店的,怎么会杠上?


两人还未接话,门口响起嘈杂的脚步声,接着涌入了四个警察。


“这里怎么回事?“


看见来人,梁湾飞快地撇了一眼张日山,这时江千城已经开口:“警察同志,这个人手持凶器闯入我家,还割伤了我,你们看该怎么处置?” 说着手指了指自己的脖子。


警察盯着张日山,又左右看了看:“凶器在哪儿呢。”

 

张日山拿起地上的盒子,将黑金古刀亮在众人面前,不紧不慢地道:“我是个古董商,这位江先生想买我这把刀,可惜价钱没谈拢,就起了些小争执,谁料他竟诬陷我持刀行凶。”


警察往盒子里瞅了瞅:“这已经是管制刀具的尺寸了,就算是古董,没有见鉴定书也不能带出来,违者一律没收!”


张日山早就成竹于心,从盒底的丝缎下取出一页纸,递给面前的警察,那纸上赫然盖着‘宝胜鉴定行’几个红字。江千城见状忙道:“就算刀是古董,但他伤我是事实,我旁边这位小姐可以作证。”


他一说完,四个警察都齐刷刷的看向梁湾。 梁湾还未反应,张日山已经在众目睽睽下走到江千城跟前,附在他耳边轻道了些话。只见江千城瞳孔微放,神情很是复杂。片刻后,他僵着的嘴角扯出一笑:


“我们的确只是发生了些小纠纷,他没有伤我,这伤是我不小心弄的。对不起了,让警察同志白跑一趟。”


听到他的话,一个警察插起了腰:“你们这些人啊,知道我们警察一天有多忙吗?每天出二三十次警,全是处理你们这种小吵小闹的。能不能把资源留给真正需要的人?下次这种事能不能自己解决了?忍一忍风平浪静,退一步海阔天空…。”说完又转向梁湾:“还有你,警是你报的吧?下次能把情况都弄清楚了再打电话吗?你作为第三方,这种小的纠纷,该劝就劝, 该调解就调解,都比报警来的有效……”


此时江千城和张日山都变了脸,他们虚心的听着警察滔滔不绝的教诲,时而点头,时而相视一笑,好似亲友。梁湾看得一头雾水,心里还攒了不少怨气。明明是他们俩弄出的这场闹剧,为什么她也要跟着受训?


待警察一走,梁湾松了一口气,这两个人却又恢复到之前剑拔弩张的状态。究竟谁是谁非已经不想去分辨,因为她只是个局外人。一番折腾,梁湾真的有些倦了,只想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
梁湾飞快地替江千城处理着脖子上的伤口,张日山虽一言不发,可梁湾感受得到背后投来的灼灼目光。处理好后,她就和江千城道了别,头也不回地走出了临江别院。张日山自然也跟了上去,叫住前面的人:


“现在时间刚好,去吃晚饭吧。”


梁湾回过头,看见他手里还捧着那个盒子:“你想拿着这个凶器去吃饭?”


“你若不喜欢,我扔了便是。”
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太累了,想回家休息。”


张日山上前一步:“也好,我送你。”


梁湾伸手一挡:“不用,你有时间的话,不如和江千城解决一下你们的事吧。”


看她走远,张日山没有再跟上,无奈地摇头:“我和他的事,再多时间也解决不了。”




(我想问一下山路十八湾这个名字真的很搞笑吗😂 我还打算完结后把它和碧湾合成一本叫 碧十八湾环山破折号小副官的漫漫追妻路怎样?好吧,这就真的很搞笑了🤣)

评论(14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