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 碧湾环山 17 馄饨

碧湾环山 17  馄饨

 



“夫人,梁小姐!”

 

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二人寻声看去,只见张日山还是那身军装,挤出人群朝她们走来。而那个黑影也在张日山出现的一瞬隐没在了人群中。

 

梁湾没想到会在这里看见张日山,还未开口,尹新月便先道:

 

“佛爷呢,怎么就你一个人?”

 

张日山答道:“佛爷在那边车里,这街上人太多,车开不过来,佛爷命我先过来看看。”

 

听到佛爷来了,尹新月心里乐开了花。她早就发现身边的湾湾在张副官出现时就一直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而这个张副官刚刚虽然在和自己说话,可却时不时地看向湾湾。但是她觉得这两个人之间总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别扭。正巧她现在兴致盎然,决定帮他们一把。

 

“我今天晚上和佛爷还有约会。对了,张副官,不如你送湾湾回去吧?”尹新月脸上露出了狡黠的笑。

 

梁湾听了一惊,瞥了一眼张日山,又拉住尹新月说:“新月,你还是不是朋友,听完戏就不要我了?”

 

尹新月反握住她的手道:“我们当然是朋友,可我今天要和我夫君共度良宵,你这个朋友不会不成全我吧?”

 

梁湾无奈,看向站在一旁的张日山。他还是那个表情,无惊无喜,他到底是想送还是不想送?尹新月见气氛还是不对,连忙道:“张副官,你没听到我的话吗?”

 

张日山这才点点头:“全听夫人安排。”

 

“对了,湾湾和我听了半天戏还没吃晚饭呢,张副官你陪湾湾去吃吧。” 

尹新月交代完毕,带上那队人,朝佛爷那边走去。

 

醉仙楼外还是人来人往,但门口摇曳的灯光下便只剩下了张日山和梁湾了。

张日山抬手指向前方说道:“梁小姐,这边请。”

 

梁湾看着他:“这是要走回去?”

 

“张府离这儿不过四条街,走回去也不是不可以,不过在此之前先要带你去吃饭。”

 

“哼,要不是新月安排,你不会和我吃饭的吧?” 梁湾走在张日山身前一肩的距离,气鼓鼓地说道。

 

“也不全对。” 他的话依旧这么简洁。梁湾停下脚步,回头看着他:

 

“那是为什么?”

 

“在山里,你救了我一命,我想谢谢你。”

 

“我不要你的谢谢,而且我的救命之恩也不是一顿饭就能解决的。” 梁湾转过身大步往前走,不想看他。

 

张日山的声音又从后面传来:“那,你不吃饭了?”

 

梁湾摸着饿的咕咕叫的肚子说道:“要,当然要!”

 

“说吧,想吃什么?” 一转眼,人就来到了梁湾身旁。

 

其实梁湾对这里也不熟,而且这大晚上的,店铺该打烊的都打烊了。她忽然想起几天前新月提起的那家李记馄饨,说这家店味道是一绝,但却只在日落之后才生火叫卖。梁湾一直想去尝尝,可因为晚上的安全问题,一直没去成。今天倒是个好时候。

 

“不如就去那家李记馄饨吧。”

 

“就只吃馄饨?” 张日山看着身边的人道。

 

“嗯,只吃馄饨。” 梁湾点头,忽然又想起了什么:

 

“你认识路?”

 

张日山点头。

 

梁湾不解的道:“新月说那家点虽然开了有一段时间了,但因为只在深夜开,就连本地人知道的也少之又少,你是怎么知道那家店的?”

 

一抹笑容浮现在张日山脸上随后又迅速消失:“我自然是知道的。”

 

“我看到你笑了。什么嘛,这也不告诉我吗。” 梁湾一恼,又加快步子把他甩开。

 

张日山摇摇头跟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 

夜晚的长沙城褪去了白日的喧嚣,在西洋路灯的映衬下显现出它最原本的样子。此时两人已走了约十分钟,原本梁湾是走在前面的,可她终究不认识路,走着走着又成了张日山在前,她在后。

 

“张日山,还有多久啊。” 毕竟没有吃晚饭,梁湾真的有些累了。

 

张日山停下,指着左方前方道:“就是那里。”

 

梁湾顺着他指着的地方看去,果然在漆黑的巷子里透出了微弱的灯光。一扇老旧的门边挂着一面麻布做的招牌,仔细一看,上面用毛笔写了一个大大的李字。梁湾欣喜,加快步伐朝那亮光处走去。

 

而身后的张日山这次却停了下来,因为他发现他们身后,那片黑暗中多了几个人。敏锐的听觉告诉他来的不止一个,四个,五个,甚至更多。他想到那四个袭击他们的面具人,恐怕这次来的只会比上次更凶险。这个巷子虽处于市中心,但夜晚空无一人就与荒郊无异。要跑去馄饨店吗?不,他不能把这灾祸带给无知的老百姓。他抬头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一栋高楼,如今,只有.....

 

张日山飞快在脑中想好了对策,然后一个箭步向前,抓住梁湾的手就往巷子里跑去。梁湾猝不及防,又气又恼对他吼道:“张日山,你饿死鬼投胎啊,而且馄饨店在那边!”

 

“我们被跟踪了,他们就在后面。”

 

梁湾一惊,她对上次的面具人还心有余悸,没想到这么快他们又来了?她不敢往后看,只有一个劲儿的跟着张日山跑。

 

那些藏在黑暗里的人在他们跑起来的一瞬,也不再躲藏,纷纷追了上去。

 

张日山拉着梁湾在巷子里东拐西拐,他好像并不为跑出这片黑暗,更像是为了甩掉后面的人。梁湾的手紧紧的被他握在手里,温暖从掌心传来。奔跑中,梁湾看向他的侧脸,月光勾勒出了一个温柔的轮廓。她其实很享受这种时刻,哪怕这是危险的,她也会忘记一切劳累,沉浸其中。

 

不知又跑了多久,后面渐渐听不到脚步声了,想必那些人已经被甩开了。梁湾没有注意到,张日山已经带她爬上了一幢高楼,现在正站在一扇门前。张日山松开了手,梁湾回过神来,蹲在地上喘着气。

 

‘咔嚓’ 一声,张日山把门打开了,梁湾一脸惊讶的看着他:

 

“张日山,你干嘛,你这是私闯民宅!”

 

只见张日山不紧不慢地走进了屋子,右手朝墙一摸便打开了屋里的灯,然后朝着还蹲在门外的她道:

 

“进来吧,这是我家。”


评论(7)

热度(23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