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碧湾环山 31 晚餐


距离军营失火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天,自从八爷从张府离开后,张大佛爷还有张日山便再也没有了消息。外面好像连空气都是紧绷着的,但宅子里面还是平静如常。除了不能出去逛逛街听听戏,梁湾和尹新月的生活好像丝毫没受影响。比如现在,梁湾就悠闲的坐在沙发上,腿上搁着一本书,手里还拿着一杯红茶。尹新月则躺在一旁,津津有味地磕着瓜子。


尹新月已经经历过大大小小的事,如今的状况她早就见怪不怪了。而梁湾的悠闲却是装出来的,看书,也只是为了让自己能静下来,不去多想。所有和汪家有关的事她的努力的想去忘记,可最后不但忘不掉反而越发的焦虑。自从得知了一个月后就有月食,她的焦虑里面就多了一丝兴奋。梁湾翻着书的手就没停下来过,不一会就翻完了一本。红茶也是喝完一杯又一杯,很快茶壶就见了底。已经一整天没他们的消息了,梁湾看了看躺在一旁的尹新月,她这个女主人都不着急,自己也不好说什么了。


尹新月伸了个懒腰,从沙发上坐起:“湾湾,你饿不饿,我们吃晚饭吧?”


“要不再等等?万一佛爷他们回来了呢?”


尹新月看了一眼大厅一角的摆钟,已经快到七点了,张启山要回来吃饭的话早回来了。


“饿了就吃,等什么等?湾湾,我看你都喝光一壶茶了,光喝水是喝不饱的。” 说完便吩咐佣人,把晚饭端上了桌。尹新月拉着梁湾在餐桌坐下,张大佛爷不在,尹新月坐的自然是主位,而梁湾便坐在离她最近的位子。看着一盘盘冒着热气,色味俱佳的菜肴被端上桌,梁湾却迟迟动不了筷子。尹新月替梁湾盛了一碗汤,递到她面前:


“湾湾,先喝汤,再吃饭,这样对胃好。”


“谢谢你新月。”梁湾看着她笑着回道。她一个医生,现在倒还要别人来照顾身体。是啊,她不能再这样魂不守舍下去了。就安心的呆在这宅子里吧,说不定他们明天就回来了。


也许是梁湾的期盼起了作用,一个佣人匆匆忙忙的跑进餐厅对着二人说道:


“夫人,梁小姐,佛爷回来了!”


一听到佛爷回来了,尹新月连忙放下刚刚还在夹菜的手,站了起来。梁湾虽然也是高兴的,但她并没有听到那个想听的那个名字,和尹新月比起来自然少了几分激动。两人同时看向大厅门口,只见张启山风尘仆仆地走了进来。直到看见他身后跟着的那个身着墨绿军装,挺拔修长的身影后,梁湾的眼睛终于恢复了往日的神采。


“这还是我家吗?现在都不等我就吃饭了?”张启山一边揽过尹新月的腰,一边笑着说道。


“张启山我告诉你,你要是再不回来,这儿就不是你家了!”虽然说的是气话,可尹新月眼里却满是笑意。


“好好好,都是我的错,夫人请坐吧。”张启山说着便把尹新月按回了主位上,自己则坐在了一旁。梁湾一看,佛爷竟坐在了自己对面。连忙站起来,想往旁边挪一个位置。张启山看到梁湾,朝她点头问好,梁湾也笑着点点头,然后看向了站在他身旁的张日山。


“张日....张副官。”


这里没有外人,本应叫他张日山才对,可话到嘴边不自觉的成了张副官。梁湾想想,这还是自己得知真相醒来后第一次看见他。他还是那个熟悉的样子,只是因为这些天的劳累,眼底微微发青,俊俏的脸上多了几分疲惫。一场自己逃避许久的碰面,今天就这样突然的发生了。没有任何准备与预谋,所有的反应都那么真实。


张日山听到这几个字也愣了一下,好像从见到她开始,她便在他耳边张日山,张日山的叫。外面人人都叫他张副官,但如今这三个字从梁湾口中说出来,让他觉得很陌生。


“那天晚上,对不起了。”


梁湾没想到张日山开口第一句话便是跟她道歉,那天要说他做了什么对不起她的事的话,就是把她敲晕了吧?


“你那一下,可让我晕了两天。不过....看在蛋糕的份上,我接受你的道歉。”


“好了好了,你们两打算就这么站着把饭吃完吗?” 尹新月对着他们两人说。


梁湾发现一旁的佛爷和尹新月二人就这么坐着看他们讲话,稍显尴尬,连忙一屁股坐下。张日山也拉开椅子,坐了下来。这下可好,成了她和张日山对着坐了。


“这好像是我们四个第一次坐在一起吃饭呢!”尹新月笑着说,张启山也看着她温柔的点点头。


“启山,你说我们现在像不像一家人?” 张启山听了,目光扫过张日山和梁湾道:


“我倒是想多几个家人,不过倒要看人家愿不愿意了。”


梁湾此时不敢看佛爷二人,更不敢看对面的张日山,只有盯着手里的空碗。张日山听到这话倒是饶有兴致的看了一眼梁湾,然后对着佛爷和尹新月说:


“佛爷夫人说笑了,佛爷是君,我是臣,君臣本就不是一家。”


张启山挑眉道:“你小子这个时候就知道把自己当臣了?过了今天,你想进我家门我还不让了。”


张日山笑了笑,盛了两碗汤,放在佛爷和尹新月面前:


“佛爷夫人快吃饭吧,菜凉了就不好了。”


梁湾终于舒了口气,心里暗暗赞叹,这张日山,这么两句话,既绕过了她还缓解了尴尬, 现在终于可以好好吃饭了。梁湾伸出筷子,想去夹面前的糖醋排骨。这才发现,对面的人竟和她夹在了同一块排骨上。梁湾一抬头,便对上了他深邃的眸子,心猛的一跳,连忙把手缩了回去,然后扯出一个微笑对他说:


“你吃,你吃。”


张日山夹起那块排骨,一伸手便放进了她碗里:


“还是你吃吧。” 


总之和新月佛爷那边你侬我侬的氛围不同,梁湾和张日山这边两个人除了吃饭便是吃饭了。 


酒足饭饱后,尹新月正想叫人来收拾桌子,却被张启山拦住了。张启山对门边的随从做了个手势,那人便关上门,退了出去。此时屋里便只剩下了他们四人。尹新月和梁湾对视一眼,然后略显紧张地看着张启山和张日山二人。


张启山不紧不慢的说道:“你们都应该知道军营里的事了吧?“


二人点点头。


“我们已经肃清了军营里的内奸,但是我们仍处于被动,要想抓出幕后黑手,这还远远不够。“

梁湾和尹新月都睁大眼睛,认真的听着张启山的每一个字。


“所以,张副官会出去一段时间,把那些藏在暗处的人给引出来。”


“是去古潼京吗?”梁湾脱口而出。


张启山没有立刻回答,而是看向张日山。只见张日山朝梁湾点了点头。


梁湾继续问道:“什么时候去?”


张日山答道:“五天后出发。”


“多久能到?”


张日山想了想:“算上沿途的准备与部署,二十天能到。”


梁湾立刻算了算,也就是说二十五天之后就可以到古潼京了。而八爷说的月食是在一个月以后,那岂不是刚刚好吗!


“太好了!”梁湾高兴得一拍手。然后又对张日山说:“对了,我的背包还有衣服还在吗,上次落在营地里了。”

张日山看着眼前如此兴奋的人,眉头却皱了起来:


“东西还在,只是……”


看着张日山逐渐严肃起来的神情,她脸上的笑容也渐渐消失:“你……不会是不让我去吧?


张日山没有说话,可他的眼神早就给出了答案。梁湾急着道:“上次在你家,我给你画了图,也答应不和你去古潼京。但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老毛临终前对我说的话就是要我回去!”


“这次去我们为的是对付汪家人,他们现在很可能已经知道了你的身份,你跟着去太危险了。”


“我留在这里就不危险了吗?”


看到越发激动的两人,尹新月正准备说点什么,一旁的张启山却对她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让她就在一旁默默看着。


张日山看着梁湾,一个字一个字的说道:“你为什么要回去?”


梁湾回道:“我不是说了吗,这是老毛的遗愿!”


张日山哂笑一声,然后对上了梁湾的眼睛:“你说现在情况不一样了,到底是什么不一样了?”


梁湾心里一抽,好像都忘记了呼吸。她从来没看见过他这样的神情,他的问题她更是无从回答。


不知何时张日山已经走到了自己跟前,迎上了自己躲闪的目光::


“你想回去,是因为那个人吧?”




评论(18)

热度(2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