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莉莎黑SAMA

【梁山同人】碧湾环山 40 你我 (完结)


大结局 

 

梁湾不知道自己进入那光后发生了什么,她只知道强烈的光一度让她睁不开眼睛,也许只过了一瞬间,周围一下子又暗了下来。再一睁眼,石室还是这个石室,只是原本站在一旁的张日山不见了,自己终于回到未来了吗?现在到底是什么时候?张日山怎么样了?梁湾来不及作任何停歇,她必须马上回到和张日山分别的那个石门那儿去。这条路算起来她已经走过了三四次了,根本不用去思考,本能驱使着她飞奔向前。

 

来到门前,刚刚跑的太快,现在整个喉咙都烧了起来。她扶着石门,大口的喘着气。来不及等心跳恢复平静,梁湾双手拍打着石门,朝里面用力的喊着:

 

“张日山,张日山!我知道你还活着,你在里面吗,你回答我啊!张日山!” 

 

还是没有半点回应,她只能听见自己声嘶力竭的回音。梁湾退后两步,观察起这门,这不是什么二重门,就是一块挡路的大石头,而她现在完全不知道怎么把它打开!梁觉得自己真的愚蠢至极,拼死拼活的回来了,可现在又回到了原点。别说进去救他了,一扇小小的石门就让她束手无策。梁湾气极,一脚踹在那门上:

 

“什么嘛!我都回来了,为什么还是不让我见他!” 梁湾捂住脚蹲了下去,也不知道是痛的还是什么,眼泪又不争气地掉了下来。

 

 

“让开!”

 

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,梁湾抬头,看见百年前的张日山拖着黑金古刀气势汹汹的朝这边走来。

 

“你,你怎么来了!” 梁湾大惊。可再一想,是啊,张汪同宗,她能穿越回来,张日山当然也能。可是,刚刚不是已经和他告别了吗?现在他来了,那岂不是有两个张日山了?

 

张日山瞥一眼梁湾说道:“别说话,让我先把这门破开。” 说完举起长刀,朝那门劈去。锋利的刀刃划过石门,溅起火花。张日山这一劈已经用了八九成力气,却也只能在上面留下一指深的划痕而已。他又改为双手握刀,后退一步,闭上眼睛深吸了一口气。他的动作之快,看不见这一刀是什么时候挥出去的,碰的一声,凌厉的的刀风撞上石门,然后是一阵碎裂的声音。石门已经被他击穿了一道口子,从缝隙里射出一抹亮光。张日山上前,将刀插进这缝隙,然后用力一挑,石门竟哗啦啦的碎成了好几片。梁湾惊得捂住了嘴,他又一次将自己救出了绝望。

 

张日山回头看了看正惊讶的望着自己的人:“你别误会,我来就是想看看百年后的我长什么样。”然后把刀收回了鞘中。梁湾走到他跟前,见他眉眼里都带着笑意,说的就好像真的一样。想知道自己百年后什么样,照照镜子不就知道了吗?这么蹩脚的理由,他还能这么理直气壮的说出来。她知道他是因为担心她,事实证明他的担心对的,自己离了他好像什么都做不成。梁湾没有将他的谎话戳破,可心里对他的愧疚又加深了。

 

石门那边的亮光来源于落在地上的手电筒,这个是她当时在慌忙中掉落的。这电筒是特制的,它可以持续不断的亮七八个小时。虽然在古潼京里他们已经用了不少,可这更能说明现在的时间和张日山分别仅仅过了几个小时,甚至更短!梁湾激动万分,将那电筒捧在手里,如获至宝。张日山蹲下,捡起掉在一边已经熄灭的火把,朝梁湾问道:

 

“这是他的?”

 

梁湾点头。张日山摸了摸火把上头,煤油还很充足,甚至还有些温热。他捡起身旁一块石头,用力朝墙一划,火星四溅,点亮了手中的火把。温暖明亮的光将前方的黑暗一扫而空,梁湾的心却又揪了起来。因为她看见地上遍布着蛇柏的痕迹,这些痕迹中还夹杂着暗红色的血。这血一定是张日山的!梁湾心急如焚,顺着痕迹快步向前,还没走出几步就被张日山拉住:

 

“你别急,跟在我身后。” 然后伸手挡在梁湾面前,二人小心翼翼的前进。

 

 



前方传来了窸窸窣窣的声音,这声音听着就让人头皮发麻,好像有千万条蛇在地上蠕动一般。 这声音再怎么渗人,梁湾的脚步也没有慢下分毫,因为她知道张日山一定就在前面了。寻着声音,两人来到一片开阔的地方,映入眼帘的是一棵巨大的树。这底地哪来的树?再仔细一看,这树的每一根枝条都是一颗蠕动的蛇头,它们正朝着一个地方吐着鲜红的蛇信。这些蛇头一伸一缩着,想要朝那个地方发动攻击,好像害怕什么又频频退了回来。梁湾朝那个方向望去,那里坐着的正是那个让她魂牵梦绕身影。他的周围淌着一滩血,那些蛇柏因此不敢靠近。

 

“张日山!” 梁湾朝他大喊。那边的人闻声看了过来,眼里满是震惊。梁湾这一声惊动了蛇柏,它们收起枝条调转方向,转而朝梁湾二人袭来。那边的张日山见此情形,心急如焚,他想起身冲过去救她,刚要站起就眼前一黑,又跪在了地上。他千方百计不惜用最决绝的方式让她离开以护她周全,可现在她竟然还是来了。蛇柏迅速的朝梁湾脚下伸去,他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发生。

 

“梁湾!”他痛苦地喊道,他觉得自己这漫长的一生从未如此绝望过。下一秒,他看见梁湾身后出现了一个和他一摸一样的人,那人手持长刀,斩断了袭来的蛇头。

 

张日山又划破了自己的手掌,鲜血顺着刀刃留下。他偏头对身边的人道:“快去救他,这里有我!”闻声梁湾立刻爬了起来,朝前面的人飞奔而去。张日山又一刀斩断追在梁湾身后的蛇柏,将蛇柏的攻击全数引向自己。梁湾奔至那人跟前,一把抱住了他。她感受着他的体温,还有他那熟悉的味道,压抑许久的心情终于可以释放,瞬间就泣不成声了。

 

“张日山,张日山,张日山……” 梁湾激动的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只是一遍遍的念着他的名字。张日山也用力抱紧怀中的人,看着她哭的像个小孩子一样,不由得笑了笑,在她耳边说道:

“好了,我在呢。” 梁湾抽泣着,摸着他的脸,手指滑过他因失血而有些泛白的嘴唇:

 

“我,我,我终于,又见到你了。” 梁湾说着说着,眼泪又开始决堤。

 

张日山捧着她的脸,不断的拂去她一颗颗眼泪,眼中满是温柔:“你再哭下去,我就要流血身亡了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梁湾终于止住了眼泪,连忙检查起他的伤势。她拉起张日山的左手臂,那里有一条十分规整的伤口,因为凝血,血已经止住了。梁湾轻轻打在他肩膀上:“你又骗我!”

 

张日山一笑,指了指地上的那一大滩血:“我没有骗你,我真的流了很多血。”然后将头搁在她肩膀上。梁湾轻轻抚摸着他的头发:“你怎么知道可以用血驱赶蛇柏?”张日山回道:“我也是偶然发现的。

 

 

 

就在这时,那边传来巨大的声响。两人看过去,只见那些蛇柏的枝条互相缠绕在一起,形成了一条数丈高的巨蟒,朝拿着长刀的人袭去。张日山刚开始用沾着自己血的长刀将蛇柏砍得节节败退。可这些东西就好像有源源不断的生命一般,砍掉一个,就又生出一个,现在竟然成了一条巨蟒。他本就受了伤,经过这一战,已经有些体力不支了。这样耗下去,实在是对他不利。他必须要找出蛇柏的弱点,然后一举将它击败。看着朝自己袭来的血盆大口,张日山纵身一跃,从巨蟒的身下滑过。他看见了在它的头的下方,所有的枝条都交接在了一起,就像在保护着什么东西。那里微微闪着些红光,应该就是它心脏所在了。趁着这巨蟒一击落空,张日山调整身形,朝那心脏刺去。不料巨蟒像察觉了一般,从那心脏处,伸出新的枝条,将他打翻在地。遭受重击,张日山手中的刀也飞了出去,他趴在地上,吐出一口鲜血。那巨蟒用蛇信卷起地上的人,张日山将手上的血涂在那蛇信上,可是没有半点作用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自己被拉进那血盆大口之中。

 

刚刚他看到她向那个人跑去,还有在余光中瞥见他们相拥在一起,比起嫉妒现在更多的是一种释然。自己总算完成了对她的承诺,让她平安的见到了他。可他现在已经无能为力了,在闭眼之前,他看向了梁湾和那个人的方向。他惊奇的发现,只有梁湾一个人站在原地,那个人已经不见了踪影。腰上的蛇信突然一松,他重重的掉在了地上。巨蟒发出震耳欲聋的嘶吼,那些枝条开始从它身上剥离,变回普通的蛇柏。那些枝条上的蛇头都无力的垂到了地上,渐渐的失去了水分,萎缩成一团。原来就在巨蟒将要吞噬他时,百年后的张日山已经捡起他落下的长刀,将刀送进了巨蟒的心脏。

 

张日山手握长刀,饶有兴致的打量着地上的人,然后把刀抛给他:

 

“这刀不错,我很久也没用过这么称手的兵器了。”

 

地上的人接住刀,站了起来,上前一步,盯着这个和自己一摸一样的人。

 

危机解除,梁湾朝他们二人跑过来。可发现这两个人什么也不说,就这么相互盯着,气氛之诡异。她站到两人中间,将他们推开,然后努力扯出一个笑:

 

“要不,我来给你们互相介绍一下吧。”

 

“不用”

“不必”

 

两人同时说道。梁湾只好识趣的退了出去。

 

张日山负手看着以前的自己,看见他的眉宇间还略带青涩,但眼神里却多了自己没有的朝气。百年前的张日山终究还是不如他沉得住气:

 

“老家伙,看来你是什么都知道了?”

 

百年后的张日山嗤笑一声,他想收回刚刚对他的判断,这哪是朝气,分明是狂妄!他抬眼看着眼前的人,目光闪过一丝凌厉:

 

“小子,我是未来的你,你的事我都知道,可是……” 他也看了一眼梁湾又道:“我的事,你不知道。”

 

对面的人笑了笑:“那可不一定,有人已经告诉我了。”

 

“哦?” 张日山又看了一眼身旁的人。梁湾一脸疑惑说道:“你们到底再说什么呀?什么知道不知道的,我们就不能换个地方,慢慢聊?”

 

“不能。”两人又异口同声地说。梁湾不解的看着两个张日山,她眉头已经皱了起来,双手抱在胸前,有些生气了。看见她神情的变化,百年前的张日山解释道:“我不能在这儿呆太久,长话短说便好。”另一个张日山听了,一抬手做了一个请的手势: “那我们就长话短说吧。” 

 

梁湾好奇的走近,想听听他们到底要说些什么。可百年后的张日山双手搭上她的肩膀对她说:“你去那边等着,我们一会儿就完了。”

 

梁湾一急:“有什么话我不能听啊!” 

 

张日山温柔的看着她,像在安抚一个孩子:“听话。”

 

梁湾一噘嘴:“好吧。” 然后乖乖的走到一边。

 

 

对百年前的张日山来说,这样的梁湾是他从来没看到过的。本以为自己已经放下了,可看着他们之间亲呢的互动,心里突然燃起一股无名的火。他把手里的黑金古刀朝旁边重重一扔,看着眼前的人道:“来吧,我可不会占你便宜。”

 

“好啊。”百年后的张日山朝他招手,笑里满是挑衅的意味。然后两人竟厮打在了一起! 站在不远处的梁湾一惊,不是说长话短说吗?张日山为什么自己和自己打了起来!

 

百年前的张日山拳脚迅速,招式咄咄逼人。但光有力是不行的,百年后的他总是能以凭着经验,四两拨千斤一般将其化解。年轻的张日山招招不中此时已经有些急躁,拳脚也乱了起来。张日山看出了他的破绽,侧身躲过了他的拳头,然后抓住他肩膀,往前一带,朝他出掌。百年前的张日山踉跄两步,就要迎面撞上他推出的厉掌。只见那人突然收手,招式已彻,但掌风还是在他左脸颊上划出一道血痕。一滴鲜红的血从他俊朗的脸上流下,对面人脸上的相同位置也出现了一条淡淡的的痕迹。此时的梁湾已经再也按耐不住了,她本以为这两个人,一个失血过多,一个浑身是伤,是动不起真格来的。可她看到已经见血时,终于气的大吼:

“张日山!你们有病吧!哪有自己和自己打架的,你知道这叫什么吗?这叫自杀!”

 

声音一出,纠缠在一起两人终于分了开来。百年后的张日山拍了拍身上的灰,不紧不慢的对眼前的人说:“好了,时候不早了,你该回去了。代我向佛爷和夫人……还有八爷,问好。” 他知道他妒忌他,他又何尝不是呢?

 

年轻的张日山这时好像从对面那双眼睛里看到了一丝落寞,他不敢问他佛爷夫人还有八爷的结局是什么,也不想知道自己这百年都经历了什么。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完成对梁湾的承诺,回去之后,他只想心无旁骛的迎接自己的未来。他用手抹去脸上的血渍,看向梁湾:

 

“我们不是应该再好好道个别吗?”

 

梁湾看着他的双眼,点了点头。站在她身后的张日山莫名其妙的咳了两声,梁湾转身冲他笑了笑,做了一个让他走远点的手势。张日山根本不为所动,直直的盯着他们两人。

 

“听——话——” 梁湾又对他说道,然后他双手一摊,转过了身去。

 

梁湾拍拍眼前人的肩膀,冲他一笑:“再见了。” 谁料张日山拉着她放在自己肩膀山的手就把她带入了怀里。梁湾大惊,她努力的偏过头,瞥向身后站着的人,还好还好,他背过去的,应该没看见。

 

耳边传来他的声音:我喜欢你,我还想听你叫我一声张日山。”

 

梁湾听了,鼻子一酸,自己真的欠他太多了。他临别的请求,竟如此微不足道。她轻轻用手拍着他的后背,缓缓的道:“张日山,再见了。我,梁湾,一定会在未来等你的。”


“好。” 

 

 


“抱够了没有?” 身后的人突然走了过来,把两人分开。

 

梁湾背过身去,擦了擦眼泪。直到他离去,梁湾一直背对着他,因为她实在不忍心去看他离去的身影,只听见他的脚步声,越来越远,直至消失。

 

 

张日山弯着腰凑到梁湾面前:“人都走了,还哭?” 

 

梁湾擦了擦鼻子对他说:“我们也快出去吧,我不喜欢这个地方。”

 

梁湾拉着他的手,正要往前走,他却道:“等等。” 

 

梁湾晃着他的手说: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们刚刚说了些什么?”

 

“没,没什么呀。”她明显有些心虚。

 

张日山凝视着她躲闪的眼睛:“他说他喜欢你。”

 

梁湾睁大了眼睛:“你,你怎么知道!” 话音未落,他的声音就在她耳边响起,也是三个字:

 

“我爱你。”

 

梁湾大脑一片空白,来不及去理解这三个字的意思,突然有一个温暖柔软的东西碰上了她的双唇,然后就被他的气息所包围……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日光温柔的打在沙地上,把沙子照得如水晶般透亮。起伏的沙丘上,有两个牵手并行身影。

 

“你怎么什么都知道,我还准备给你讲我的故事呢!”

 

“因为我有他的记忆。”

 

“都一百年前的事了,怎么记得那么清楚!”

 

“我聪明。”

 

“那你知道我也可以和你活的一样长吧?”

 

“嗯”

 

“那我们以后不就是老不死的妖怪夫妇咯?”

 

“你就这么迫不及待要嫁给我?”

 

“哼,那我回去了。”

 

“回哪儿去?”

 

“过!去!”

 

“好好好,以后都听你的,我的张夫人。”

 

 

 

——全文完——

 

 


评论(43)

热度(56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